格里莫广场12号家属(拒虾)

为爱发电

【孙唐】眼睛

就是一个渣脑洞…… 

脑洞来源:《夏目友人帐》第二季第七集,不可呼唤。 

搭配食用:孟鹤堂《都不如你的温柔》

音乐:https://孟鹤堂《都不如你的温柔 (Live)》https://c.y.qq.com/base/fcgi-bin/u?__=Wa39enO @QQ音乐

视频:https://music.163.com/video/BBD1BC1DDF69AFAFE9D67DAA7AF65090/?userid=110475956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
刚解决完妖怪,悟空搀着师父从坑坑洼洼的妖洞里走出来,八戒和沙僧早已赶来在洞口侯着,一见唐僧,忙迎了上去。

“师父,身上可还好?”

唐僧被声音吓了一哆嗦,随即又笑了,“不碍事,好着呢。你们也没个动静,吓为师一跳。”

沙僧不好意思的摸摸头,“这不一直在这儿呢,想着师父早瞅见我们了,也没招呼一声,嘿嘿嘿……”

唐僧一边扶着悟空往外走,一边搭着话,“也不知那妖怪将为师关在何处,黑的什么也看不见,不曾想此时天都黑的这么厉害了。”

悟空听到这话突然愣住了。他本来心不在焉的听他们三人说闲话,专心的扶着唐僧走路,听到这话,停下了脚步,抬头看了看偏西的日头,疑惑的在唐僧面前摆了摆手,“师父,我的手在哪里?”

“在抓着我啊。”唐僧捏了捏悟空的手。

八戒和沙僧也反应过来了,八戒急迫地冲上去,“师父,您看不见老猪了吗?”

“这么黑——”唐僧突然住了口,他才意识到,可能并不是天黑了,而是自己眼睛出了问题。

一想到这,顿时慌了起来,无助的叫着悟空。谁知,悟空比他还慌。

“我把那妖怪打死了这可如何是好!!去前面看看有没有人家……不行他们肯定不会看……我去天上找药,不行他们不知道师父有什么问题……我叫他们下来……”说着就要驾云去天上,唐僧慌忙拉住了他。

此时那二人倒还清醒,沙僧凑过来说道,“师兄莫要着急,不如先叫土地出来问问,天上一天地上可就一年,你若在天上多耽搁了些时候,师父可就遭了。”

悟空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,忙叫出土地问话。

土地看了看唐僧的眼睛,转身又给悟空作揖,“大圣莫急,那妖怪擅长迷住人眼再将人抓住吃掉,尊师也是中了那妖怪的邪祟——”

“我把妖怪打死了怎么治?”土地还没说完,就被悟空打断了。

土地笑笑,“不妨事,这妖怪成精时间短,修为也浅,那毒素维持不了多久就自己褪去了。”

“要多久?”

“这……”土地沉吟了一下,“因人而异,尊师这可能要一个月左右吧。”

唐僧听了稍稍放宽了心,悟空也冷静了下来。

“既然不妨事,那你就回去吧。多谢你了。”

土地口里不住地“不敢不敢”,慢慢退了回去。

一个月,唐僧心里算了算时间,没事,不长,说不定比他估计的还好的早呢,看不见也不是什么大事。唐僧自信的认为自己的生活肯定不会受太大的影响。

“师父,上马吧,趁着天还亮着再走一段吧?要不然就看不见了。”八戒牵着马走过来说道。

“猪八戒!”悟空气急败坏地喊。八戒才醒悟过来,吐了吐舌头,心虚的不敢说话了。

倒是唐僧自己笑了,“无妨,为师又不是一直看不见了,不用那么小心。”

八戒低着头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悟空嘟嘟囔囔的,“你若真瞎了,我就去把土地打一顿,再去让天上那些官给你治好。”

唐僧看不见悟空的表情,不过他猜肯定又是一脸狂傲。脑子里浮现出那一副带这些可爱的表情,唐僧忍俊不禁。

悟空见他心情还不错,自己也平静了许多。

“走吧,上路。”招呼着八戒和沙僧,师徒四人又向前走去。

 

二、

眼前看不到东西,就当是歇歇吧。唐僧坐在马上安慰自己。

不知走到了什么时辰,悟空才说就在此处歇息吧。

唐僧百无聊赖的站在白马身边,听着不远处悟空喝骂八戒去抱柴火,然后八戒再小声的骂着“糟瘟的弼马温”踢踢踏踏地去拾柴火。

唐僧听着所有声音,想象着往常司空见惯的场景,不由得有些怀念。

“师父。”悟空收拾好了走过来伸手抓住唐僧,“来这边坐着。”

唐僧乖乖的跟着悟空,感觉到面前似乎有一堆火,很暖和。坐下来,身下是软软的稻草。悟空往他手里塞着水和干粮,唐僧慢慢的吃完了。

听着三个徒弟们插科打诨和柴火噼里啪啦的声音,唐僧觉得暖暖的,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本经书,准备读几篇再睡。

突然,唐僧意识到,他现在看不见了,前面的事都被悟空做了还没什么感觉,此刻才注意到,他是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愣了一下,无奈的又把书塞回去。可悟空却看见了,他伸手拦住了唐僧的手,“师父,我给你念。”

“嗯。”唐僧点了点头,把书递给悟空。

只听悟空翻到他看的那一篇,然后往后缓缓地读起来。

悟空的声音并不低沉,但安静的时候却有一种流水般的丝滑。

也不知读了几篇,那四平八稳的声调犹如梵音入耳,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。

“师父,夜深了,睡罢。”

唐僧依言躺下来,心想着虽然看不见倒也没什么影响。想着就沉沉的睡去了。

可这种想法第二天就开始维持不下去了。

唐僧一睁眼,听见远处初秋清晨的鸟儿早已在枝头啼叫,闻见了专属于早晨的清凉的味道,可眼前却还是一片漆黑。

他开始有些烦躁了,这种无休止的黑暗他以前从未体验过,他以为他的生活不会受到影响,却不曾想自己的心境这么不好控制。

正发呆,忽然身边传来一个声音,“师父?”是悟空,唐僧略松了一口气,毫不犹豫的抓住他,“悟空,为师——”

他想说他很烦,他现在心里有股无名之火,到嘴边却又说不出来了。

但悟空似乎明白了,他紧了紧唐僧的手,“师父,我在你身边,可感觉到了?”

唐僧回按了按悟空的手,如果可以,他真的想马上看见悟空的表情。

唐僧发现他真的低估了眼睛对他的作用,他坐在马上,听见了鸟鸣,听见了路人的喘气声,甚至听见了落叶的声音,可他却什么也看不到。黑暗,绝对的黑暗。

第二天,第三天,第四天……情况依旧没有好转,唐僧什么也看不见,烦躁的情绪一天胜似一天。

上马下马有悟空扶着,吃饭有悟空送到他手中,晚上有悟空为他读经……唐僧觉得每一环都很完美,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种情绪到底从何而来。

又是一天的旅程,八戒刚放下担子,嘟囔了一句,“累死了。”

“嫌累你就给我回去。”

发完脾气大家都愣住了,唐僧自己也愣住了,但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悟空赶紧插了一句嘴,“八戒别歇着了,先去把马放了。”八戒很有眼色的离开了。

悟空没说话,只是又抓了抓他的手,“师父先喝点水吧?”唐僧默默地点了点头,没再说话。

当晚,例行的读经时间,悟空仍旧不动声色的读着经书。直到——

“念完了,师父。”悟空翻过最后一页。唐僧哦了一声,准备睡觉,却被悟空叫住。

“师父,会背心经吗?”

“那是自然,你又问这个做什么?”唐僧当然知道悟空的问题绝没有那么简单。

“那‘心无挂碍,无挂碍故,无有恐怖’这一句怎么解?”

唐僧垂首不语。

悟空凑近了说,“师父,你心里有个结?”

他抬起没有神采的眼睛,不置可否。

“那个结是什么?”

一阵沉默,只有虫儿仍在聒噪。

“为师,”唐僧艰难的开口,“为师不知道。”

悟空伸手触碰他的眼睛,“你放心,就算恢复不了我也会想办法救你的。”

唐僧抓住那只手,依旧没有说话。良久,才吐出一句话,“我……我想看见你。”

开了个头似乎就能说下去了。“我什么也看不见,我……我,我好像不在这个世间了,我感受不到我的存在。”顿了一下,“也感受不到你的存在。”

你就在我身边,可我却看不见你。

说完又低下了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

可悟空并没有笑,他叹了一口气,又紧紧地抓住了唐僧的手。

“师父啊……”看着唐僧细长的眉眼,悟空心中一动,轻轻的吹了一口气。

唐僧抬头,悟空轻声说道,“我就在你身边,可感觉到了?”唐僧不语,但他往悟空身边又凑了凑,悟空继续说道,“每一缕清风都是我,你就在这世间里,同我在一起。”

唐僧觉得仿佛什么都没说请,但又好像什么都说通了。是夜,他睡得很安稳。

 

三、

转过天来,悟空并没有做太多的改变,只是在牵着马的时候故意放重了脚步,走了一路,时不时的给唐僧讲着那初秋的落叶,天空中的飞鸟,林间乱窜的兔子……扶着唐僧上下马的时候再捏捏他的手。

唐僧还是什么都看不见,但他知道了,悟空一直在他身边。

吃饭的时候,悟空还是把饭塞到他的手里,然后就静静地坐在他身边,但从来不帮忙。因为悟空知道,他的师父就像蒲苇一样,看似柔弱无助,不堪一击,却柔韧如丝,把他当成一个残缺的人,只会让他更气愤,他的自尊不容践踏。

但悟空不想离开他,他愿化作唐僧身边每一缕清风,依偎着他,保护着他。

“这粥,”唐僧突然开口,“好香啊。”悟空微微一笑,“那你多吃点。”

因为是你给我的。唐僧大口大口的喝完粥,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
唐僧想这次可能是他一个劫,他一直自信满满的认为自己能忍受任何痛苦,于是,佛祖就给了他这么一道坎,看他能不能跨过去。

他什么都看不见了,却突然看清了他想要的是什么。除了聆听那些他曾忽略掉的生灵万物的声音,他发现他只想看看悟空的回眸,他想看悟空的笑容,他想看悟空的一切……

怎么就非你不可了呢。

唐僧笑着摇摇头,“悟空,为师——”

悟空转头,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,为师看你们累不累。要不要歇歇?”

八戒早都走不动了,一屁股坐下了。

悟空扶着唐僧下马,“师父也去歇歇吧?”

唐僧扶着树干笑道,“为师随便走走,疏散疏散筋骨。”说着,摸着树慢慢向前走。

悟空不远不近地跟着,脚步很轻。可唐僧还是发现了。

“悟空?”

“师父。”看被发现了,索性出来了,顺手搀住他,“最近心情好了?眼睛可好些?”

“嗯。”唐僧对前半句表示了肯定,又回答了后半句,“眼睛一点好转也没有,许是看不见了吧。”唐僧开着自己的玩笑。

“怎么会!我怎会让你一直看不见?那你该多难过!”悟空急忙说着。

“有你在,就行了。我可高兴了。”唐僧坦然地说着。

悟空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,“那你要知道怎么能让你更快乐些,你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唐僧想了想,“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就行了,我要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你。”

悟空眯了眯眼,“好啊,我刚突然又想到了一个办法,要不要试试?”

“什么?”

不等问完,悟空的双唇已经覆了上去。

唐僧低低地呻吟了一声,他仿佛一直在等这一刻,等着他的悟空,和他融为一体。

悟空陶醉在这个吻中,如果这是唐僧想要的,那也是他想要的,他愿意把他所有的温柔给他。

悟空的眼睑真好看,金灿灿的,我的悟空怎么看都好看。

唐僧轻轻地笑着,恋恋不舍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