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里莫广场12号家属(拒虾)

为爱发电

【孙唐】台阶

填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脑洞,假如宝象国的时候猴哥没有留下来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十一回

行者接水在手,念动真言,望那虎劈头一口喷上,退了妖术,解了虎气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唐僧现了本相,晕晕乎乎的从地上爬起来,还没缓过神来,只听悟空的声音响起,“八戒沙僧,你们好生保护师父,俺老孙去了。”抬眼一看,悟空正要离开。

唐僧欲言又止:拉住他!拉住他!你们快点拉住他!

悟空:快点拉我啊!!要不然只能真走了。

八戒:上次都嫌我话多,这次我一句也不说了。

沙僧:大师兄要走??我是不是要挽留一下?那只猪太累人了!可大家怎么都不说话?我要说吗?算了还是不说了保持我沉默寡言的形象……

一阵沉默过后,悟空尴尬的挠了挠头,“嗯……我走了,告辞……”说着,翻上筋斗云回花果山了。

唐僧干咳了一声,“八戒,你不想留你师兄吗?”

八戒,“师父你不是都写了贬书吗?”

……

“悟净你不想留下你师兄吗?”

“师父,师兄已经走远了。”

……

唐僧假装很认真的摸了摸笼子的栏杆,“嗯……那……那就上路吧……”

八戒和沙僧很无奈,刚刚为什么不直接跟大师兄说??

师徒三人继续向西行进,逐渐已是三春景象,却又见一山挡路。

唐僧勒马停住,“徒弟们,这山势险峻,要当心啊。”

八戒和沙僧乖巧的点点头,反正该你的你也跑不掉。

走进山中,果然怪石嶙峋,湾环深涧。唐僧在马上艰难的行进,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。

“徒弟们,你们可解得《心经》?”

呼吸声,马儿的喘息声,就是没有人说话的声音。唐僧觉得徒弟们一定在认真听,就继续说了下去,“要解《心经》,需得了解……”

“还有就是……”

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……”

唐僧口若悬河,他想徒弟们半天不说话一定是被他惊呆了。自信满满的唐僧很是骄傲,佛法无边,普照众生,阿弥陀佛!

突闻前面有人惨叫“救人呐!救——人——呐——”三人赶忙上前,原来是一老道倒在路边,脚上鲜血直流。眼见唐僧众人过来,又高呼,“师父救我!”言说他是山下的道士,上山砍柴伤了腿。

“师父,救我一救吧!”

唐僧听罢,满心可怜他,“八戒,你背着这位老者过山可好?”

八戒不觉有诈,走上前背起老道士就要上路。“这位师父,还请你慢一些走,贫道这腿,实在是不敢再颠簸了啊。”八戒依言放慢了脚步,不一会儿就已看不见师父和师弟。

“师父,多谢你!”

“不碍事的,师父经常叫我们做好事。”八戒擦了擦头上的汗回答道。

“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位小师父,一会儿就下了肚了。”

八戒没有马上反应过来,呆愣了一下,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“贤弟,我已得手了!”忽听一个声音厉声喊到。

背上的老道人惨然一笑,摇身一变,不见道人,只见一个魔王似的人物趴在他背上。忽然周身一紧,八戒被他用绳子牢牢捆住,一道黑光,直接被送进妖洞了。

八戒睁开被风迷住的眼睛,师父和师弟已经在洞中了。原来有两个魔头,刚刚那二魔头变化了拖住他,大魔头直接带人抢走唐僧,沙僧两拳难敌四手,就这么被一股脑的捉住了。

八戒和沙僧纷纷感慨这命运的无常。

唐僧却还在挣扎着想为他们争取一线生机。

“大王……”声音都在颤抖,“贫僧的大徒弟可是那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。”咽了口唾沫继续说,“若抓了贫僧,他可是不依的。”

“可我听说他已经不是你徒弟了?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二魔头走下座椅,疑惑的说,“白骨岭跑来的小妖精们说,你那日写下贬书,把他赶走了,”说着又看向大魔头,“难道咱们听错了?”

大魔头也走下座位,“不会错的,我去白骨岭打探了一番,确认无疑。”说着就走到了唐僧面前,背着手对着唐僧说,“你若真是他孙悟空的人,我等自是要小心。可如今这方圆八百里都已听闻你那日写下贬书赶走了他,你身旁也确实没有他在,”二魔头插嘴,“倒省了我们不少事。”大魔头继续说道,“实话与你说,我们附近的听说孙悟空走了早已蠢蠢欲动了。就算你今日不被我们吃了,明日也要被后面山头上的吃了。别挣扎了。”说着就走了回去。

唐僧欲哭无泪,说好的听见孙悟空这仨字就吓得你屁滚尿流呢??

“小的们,架锅烧水,准备吃肉。”二魔头兴致高昂的吆喝着。

八戒如同杀猪一般嚎叫着,“师父,叫你瞎做好事!!”

唐僧又落下泪来,“唉,谁知他们用心如此险恶。”随即眼泪汪汪的抬起眼,“可若有来生,为师还是要救啊。”

沙僧无奈的叹了口气

“且慢!”大魔头突然喊住了人。“贤弟,不如我们把干娘也请来一道享用吧?自我二人下界以来,干娘帮衬了不少事,如今有这等稀罕之物,也得孝敬孝敬她老人家不是?”

二魔头思忖一番,“大哥说得有理。”又喊到,“把唐僧捆起来,先去请老奶奶!”众小妖七手八脚的把三人捆好了扔在后院,纷纷跑去歇着了。

“看来能多活两天了。”八戒自言自语道。

唐僧默默垂泪,偷偷想着悟空若在就好了。沙僧两眼呆滞地望着后院墙壁上的石头呢喃道,“石头啊石头,你若是大师兄的表亲,就去给他报个信吧。”

八戒想这师弟莫不是疯了。

忽然灵光一闪,找大师兄去!

天蓬元帅三十六般变化也不是摆设。八戒心中念咒,“变!”成功的变成一块石头,紧紧绑着他的绳子松松垮垮的搭下来。八戒用石头的模样跳了出来,还没站稳又现了本相,一溜小跑抱回来一大块石头塞进绳子里,“变!”石头应声而变,变成了一个痴呆状的八戒躺在地上。

唐僧和沙僧看傻了,“八戒,你倒是挺有办法的啊!”八戒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,“嘿嘿,跟大师兄学的。”正要往外走,“对了,差点忘了再变。”说着,摇身一变,出来一副小妖精的嘴脸。

“师父师弟,你们千万撑住,我这就去找大师兄来。”

唐僧点了点头,“好,你去吧,”随即又神色黯然地说,“他若不肯来便随他吧,你也赶紧逃命去吧。”转头又说,“悟净你若能出去你也出去吧,替为师完成取经大业,为师地下有知也瞑目了。”说着又哭了起来,一种要赴死的凄惨感油然而生。

沙僧汗颜,“师父你别这样,大师兄一定会来救你的。”

八戒不跟他俩墨迹,扮成小妖精的模样,挨着墙边溜出了门。走了几步确定没人看见了,马上飞去花果山。

待八戒再次看到他大师兄的时候,心想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把他留下。那老和尚又会找事又爱哭,这个大徒弟的位置说什么也不愿意坐了,继续让那猴子来吧。八戒一边下定决心一边扯着脖子大喊,“大师兄!师父又想你了!”

这次不用小白龙教了,我已经会了。八戒沾沾自喜。

悟空低头看八戒艰难地从猴群中穿过来,闲闲的问了一句,“哦,这才多长时间,他又想我了?”

“是的!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!!师兄,回去吧!”八戒撕心裂肺,大师兄再不回去他们俩早晚被那老和尚折腾死。

悟空叹了口气,“走吧,路上细说。”

八戒大喜过望,这担子总算要卸下来了。

悟空自然知道他们又遇难了,八戒也知道师兄并没有信他的鬼扯,二人心照不宣赶往平顶山。

“师兄,他们二人可能马上就下锅了,说是请个老妖精来一起吃。”

“你不早说!!”悟空心里一急,甩了八戒直冲过去。

待八戒到了洞口,正想问猴哥有什么好计策,却瞧见他猴哥已经柃着棍子一路打进去了。

八戒骂了一句火烧屁股的猴子,没办法,只能跟着打进去了。

洞内已经架起火,唐僧已经被扒干净准备下锅了。悟空一看眼睛都在冒火,一棍子打过去小妖精们全部了账,就这么扔下了唐僧。

悟空冲过去搂住唐僧,又是毫不犹豫的一棍子打向座位中间毫无防备的老狐狸,瞬间就结果了她的性命。

两个魔头不曾防备,慌忙的找兵器招架。

此时八戒已赶了进来,悟空头也不回就把唐僧推过去,一刻也不停的用棍子招呼两个魔头,打得他们毫无还手之力。

“还敢吃我师父?打死你们!打死你们!”悟空一顿乱打乱骂,两个魔头晕头转向。

“你不是都走了吗?怎么又回来了?”魔头慌乱之中只喊出这一句,当大王这么多年没这么狼狈过,又害怕又恼火。

悟空不答话,突然眼露凶光,要下死手。

打空了几下,只见洞府都塌了好几处,打得两个魔头没有脾气,抱头逃至洞外。悟空紧随其后,随即听见半空中高呼,“大圣,且慢动手。”悟空转眼一瞥,太上老君飘飘悠悠得下来了。两个魔头一看,急忙扣头,嘴中不停的喊着“师祖饶命”然后现了本相,原来是老君身边的两个童子。

“大圣,饶了他们吧。”老君慈祥的笑着,悟空梗着脖子,“饶了他们?行啊,拿一千粒仙丹来给我师父赔罪。”老君保持着围笑,“大圣,有话好说。况且你师徒遇难,也是天注定。是——”老君意味深长的一笑,“——有人找我借了人,你懂得。”

悟空略一思索便懂了,咬着牙,“行吧行吧,带着你的人走吧。”老君得体的笑着,“多谢大圣。”

悟空目送老君离开,正要进洞,忽然停下脚步,低头看了看身上溅上的血迹,用手抹干净了才进去。

洞内八戒和沙僧已经把小妖精们清理干净了,此时正收拾桌椅板凳让唐僧坐下休息。

悟空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八戒和沙僧停下手里的动作,一起转过来看他。

“师兄,解决好了?”

“嗯……老君的童子,他带走了。”悟空转着棍子头也不抬的说着。

转了一会儿住了手抬头说道,“那……那没事我就走了……”场面十分尴尬,只能走了。

刚转身,却感觉虎皮裙被一只手拽住,一个小小的声音说道,“你……你别走了行吗……”

“好的。”

给个台阶就赶紧下,再不下来连梯子都没了。悟空作为一个俊杰,很识时务。

眼见唐僧眼泪汪汪的望着他,悟空不仅下了台阶还附赠了道歉业务。转身低下身来。

“师父,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一走了之。”

“不不不,是为师不好,为师不应该不信你。”

“师父何错之有?是我太急躁了……”

“悟空你别这么说,明明就是为师做错了……”

“师父……”

“悟空……”

看着二人互相道歉的样子,八戒和沙僧知道已经没事了。

“师父我去放马了?”

“师兄我去做饭了?”

……

没人搭理的二徒弟和三徒弟悻悻的走开了。

“悟空,我……”唐僧突然想起一件事,认真的说,“悟空,以后不管遇到的是恶人还是妖怪,你给他们一次改过的机会可好?”

“好。”

悟空觉得唐僧的眼睛温柔的快溢出水了,着实好看的紧。

于是坦诚的猴儿就说出来了。

“师父的眼睛真好看。”

唐僧愣住了,脸红到耳朵根,别别扭扭的礼尚往来,“悟空……悟空的眼睛也……也很好看……”

亮晶晶的,一闪一闪的。

沉默……

继续沉默……

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中蔓延。过了一会儿,唐僧又开口,“悟空,以后为师听你的,你让我做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“不用!”悟空急忙答道,“师父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,”随后又放柔了语气,“师父是个好人,师父去做好事就成了。”

唐僧低下头,“我做事总给你们添麻烦……”

“无妨,有俺老孙呢。”

又来了,唐僧又用那种温柔如水的眼神看着他。

听墙角的八戒和沙僧暗骂:你就瞎惯着他吧!哪天看他翻了天!

“悟空……”

“师父?”

“为师饿了……”

“饭做好了没?!”墙角的八戒和沙僧被悟空突然变脸的大吼吓了一哆嗦。对视一眼,从沉默中明白了对方的意思。

说好的大师兄回来我们省事呢?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